渡邊BIG 3賀新年 沢田研二 x 森進一 x 布施明


上回提要︰


今年新春第二擊!


不知是不是日本的慣用語,因為總會看到日本人用「BIG」字去形容當紅藝人。 

就在日本的60年代後半期至70年代,渡邊製作有三大巨頭,分別是森進一布施明澤田研二,只要他們三人同場,就會被合稱為「BIG 3」,因為他們三人都是公司內擁有最多女歌迷 ,為公司賺最多錢的歌手 。雖然「BIG 3」這個名稱並非他們的專利,因為只要有數名當紅藝人在一起,就會用到「BIG」這個字,不過在渡邊來說,他們就是「渡邊的BIG 3

每年11月左右,各大經理人公司都會為集合旗下藝人拍攝賀年照 ,相信是因為12月太忙碌,頒獎禮 、預先錄影的賀年節目 、年末大量的登台表演等等 ,所以很難集合全公司的藝人一起,加上雜誌編輯也需時。不知道雜誌上的賀年照是由經理人公司發放給傳媒,還是開放給傳媒進行拍攝的呢?而渡邊製作藝人的賀年照,都會分別在室外及室內拍攝。


沢田研二 & 森進一 & 布施明
グランプリ・ビッグ3(大獎.BIG 3)
 平凡 1975年2月号 Pinup

  • 森進一(Shinichi Mori) :
    1947年11月18日出生,1966年出道。身高167cm。
  • 布施明(Akira Fuse):
    1947年12月18日出生,1965年出道。身高不明。
  • 沢田研二(Kenji Sawada):
    1948年6月25日出生,1967年出道,1972年全面個人發展。身高171cm。


上圖所說的「グランプリ(大獎)」 ,所指的是《日本歌謠大賞日本歌謡大賞,直至1974年末(拍攝賀年照前),三人分別都曾經奪得當中的大賞(澤田研二在1977年更多贏一次 )。

往後,布施明澤田研二也躋身最高榮譽的《日本唱片大賞日本レコード大賞歌手之列,與森進一平起平坐。不只在營利上 ,三人獲得大獎更令渡邊製作進入最輝煌的時期。

  • 1972年 澤田研二危險的二人危険なふたり
    日本歌謠大賞
  • 1973年 森進一襟裳岬襟裳岬
    日本歌謠大賞、 日本唱片大賞
  • 1974年 布施明仙客來之香シクラメンのかほり
    日本歌謠大賞、 日本唱片大賞
  • 1977年 澤田研二從心所欲勝手にしやがれ
    日本歌謠大賞、 日本唱片大賞

沢田研二 & 森進一 & 布施明
今日はちょっぴりおすましで(今天有點假裝一本正經)
ナベプロ晴着撮影会(渡邊製作盛裝攝影會)
 映画情報 1975年2月号

沢田研二 & 布施明 & 森進一
大賞歌手新年グラフ放談(大賞歌手新年圖片暢談)
縁起いいスタートに乾杯!(為吉利的好開始乾杯!)
人気○カで歌謡界を席捲!(人氣XX席捲歌謠界!)
週刊明星 1975年1月12日

布施明 & 森進一 & 沢田研二
週刊明星 1975年1月12日

沢田研二 & 森進一 & 布施明
YOUNGヤング 1975年1月号

渡邊三寶」的合照豈只咁少,1970年渡邊自家會報《YOUNGヤング》率先報導三人的對談訪問。1969年12月,當時仍然是老虎樂隊主音的澤田研二推出首張個人大碟,由這篇報導便可見渡邊開始容許他以個人身份亮相官方合照(以往和女歌手合照還可以,至於和男歌手合照就不太可能),似乎公司誓要把三人打造成樂壇三大龍頭

 沢田研二 & 布施明 & 森進一
特集――初顔合わせ対談《特別企画》 (特刊──初次會面對談)
ことをやりたいネ!(想做事啊!)
一番着物が似合うのは誰か(衣服最相配的是誰?)
YOUNGヤング 1970年1月号
睇唔清楚呢幅圖唔緊要,其實即係五條橋個LOOK

布施明 & 沢田研二 & 森進一
BIG3お年玉放談 (BIG3賀年禮漫談)
めでたさも恋人いなけりゃチト悲し
(即使沒有情人會有少許悲傷,但也來恭賀)
明星 1970年2月号
Keywords: 沢田研二, 澤田研二, Kenji Sawada, Sawada Kenji, 사와다 겐지, ジュリー, Julie, 沢田研二の画像, 沢田研二圖片, 澤田研二圖片, Kenji Sawada's pictures, Kenji Sawada's photos, 森進一, Shinichi Mori, Mori Shinichi, 森進一の画像, 森進一圖片, Shinichi Moris pictures, Shinichi Mori's photos, 布施明, Akira Fuse, Fuse Akira, 布施明の画像, 布施明圖片, Akira Fuse's pictures, Akira Fuse's photos, 沢田研二の雑誌, 雜誌, Kenji Sawada's Magazine, 渡辺プロダクション, ナベプロ, Watanabe Productions, 渡邊製作, 渡辺プロダクションタレント友の会会報, YOUNGヤング, YOUNG YOUNG, Fan Club Magazine, 渡邊會報, ナベプロ晴着撮影会, 賀正

6 Comments:

[ ] mooi meisje 1/29/2012 6:32 下午

我终于找回我的账号,可以留言,
我好怕睇番julie以前既相片,有一种永远失去,无法追回的感觉,经常让我好难过,好失落

[ ] 細釘 (nail) 1/29/2012 8:04 下午

冇账号都可以留言架。
睇番以前d野都幾好吖, 可以了解下julie既過去, 接觸過d咩人, 發生過咩事咁, 很多時會發掘到一d自己唔知既事, 我覺得好有趣。
我同你地既感覺唔同, 我同意佢係非常非常有型靚仔, 亦好欣賞, 但佢既外表並唔係我既需求, 我對佢個樣並唔係話有太大感覺, 我唔識講, 總之就唔係你地o個d感覺, 所以好難搵人明白我。

[ ] bellyupcat 1/30/2012 11:57 上午

是但啦。呢個世界點會有人同自己同一心意。有時自己想點都未知,人家又點知呢?有人同/聽自己講下,又認同下,已經賺左。
森進一鬼咁作狀,我一D都唔鐘意。布施明笑容好真 ,我OK。JULIE 就當然最無得頂啦。最搞笑係三個棟係度果幅。

[ ] 細釘 (nail) 1/30/2012 9:16 下午

大家既感覺梗係冇可能話一樣啦, 但起碼都有相似程度嘛, 喜好既野90%相似定係得50%相似, 差好遠架.
因為同一個年代, 又係同公司, julie經常都會同佢地同場, 而家我咪當係簡介下先囉, 話唔定往後我仲會有機會提到.
我對佢地冇乜認識, 淨係知森進一好花弗, 萩原健一前妻石田良子(いしだあゆみ)未結婚時同森進一拍過拖.

[ ] 細釘 (nail) 1/30/2012 9:30 下午

啱啱查番身高, 點睇森進一都冇可能矮julie 4cm咁少, 仲唔係報大數!

[ ] 森進一粉絲團 12/17/2012 6:11 下午

版主好,
由於森進一2013年要到台灣巡迴演唱,所以我們在FB建立了一個粉絲專頁.在網路上搜尋時,看到了版主的分享,所以我想要把這個版的連結,貼到FB的粉絲專頁,讓版主的分享,也能夠讓粉絲專頁的成員們看到. 請版主准許轉貼分享,也歡迎版主到我們的粉絲專頁坐坐,也請提拱他意見. 感謝您~


發佈留言

- 如沒有帳戶可選Name/URL(名稱/網頁)留言
- 按下Subscribe by email(電郵訂閱)可跟進本篇文章的留言(小貼示:留言前先訂閱可把自己的留言寄回給自己)

Please choose "Name/URL" to leave your comment if you don't have account.
Click "Subscribe by email" if you want to follow up the comments of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