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澤田研二: 渡邊FC會報《YOUNGヤング》1月號 五年連續凸顯一哥地位


以往,渡邊製作渡辺プロダクション每個月都會為其Fans Club出版一本名為《YOUNGヤングYOUNG YOUNG的會報,報導旗下藝人最新動向。70年代的渡邊人才濟濟,例如男的有澤田研二(沢田研二)森進一布施明萩原健一,女的有小柳留美子小柳ルミ子天地真理陳美齡(アグネス・チャン)太田裕美,女子組合又有The Peanutsザ・ピーナッツ和Candiesキャンディーズ,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搞笑組合The Drifters(ザ・ドリフターズ)等等,數之不盡。

會報封面(表紙)一年只有12個,要成為封面人物可不易,有時可能會選擇採用兩三個單位的藝人,至於每年1月的新春號封面,更加是地位超然的偶像才可為公司擔此重任。

翻查澤田研二由1966年尾以The Tigers(ザ・タイガース)的 身份加入渡邊開始到離開,基本上每年都會當一次封面。而60年代末期會報的1月號封面都採用了當時大熱的Group Sound Bands,70年代看來還是用女藝人當封面較吸引,踏入80年代,不少當紅歌手已離開渡邊,例如The Peanuts和Candies解散,天地真理因病退出、陳美齡轉公司、森進一成立個人事務所、布施明結婚移民等,試問渡邊還有誰可以擔此重任呢?加上外 間一直認為澤田有能力脫離渡邊,開設自己事務所(雖然後來還是離開了),而當時渡邊就只得他的單曲總銷量是突破了1000萬張(1980年,史上第4 人),為確保這位天皇巨星沒有離心,那當然要宣示其一哥的地位。

渡邊製作Fans Club會報《YOUNGヤング》
1968年1月封面:The Tigers、The Wild Ones(ザ・ワイルドワンズ)
1969年1月封面:The Tigers
1970年1月封面:?
1971年1月封面:?
1972年1月封面:?
1973年1月封面:天地真理
1974年1月封面:小柳留美子、天地真理
1975年1月封面:小柳留美子、天地真理、陳美齡
1976年1月封面:The Drifters
1977年1月封面:布施明、Candies
1978年1月封面:小柳留美子
1979年1月封面:?
1980年1月封面:太田裕美
1981年1月封面:澤田研二
1982年1月封面:
澤田研二
1983年1月封面:
澤田研二
1984年1月封面:
澤田研二
1985年1月封面:
澤田研二



《YOUNGヤング》1968年1月新春号
封面:The Tigers (5人)、The Wild Ones (4人,第5人渡辺茂樹68年1月才加入)
Group Sounds的時代,入行一年多的The Tigers要與另一同期出道的GS樂隊The Wild Ones分享這個封面。另外,加瀨邦彥曾作過不少樂曲給Tigers和JULIE的,例如Tigers的《シー・シー・シー》(C-C-C)、JULIE的《危険なふたり(危險的二人)、《追憶》、《TOKIO》等。
後排:森本太郎加瀬邦彦、加橋かつみ鳥塚繁樹、瞳みのる
前排:島英二、沢田研二植田芳暁、岸部一徳


《YOUNGヤング》1969年1月新春号
封面:The Tigers
由於老虎樂隊在68年人氣急升,所以獨攬了這一年1月號的封面。
上至下:岸部一徳、森本太郎、加橋かつみ、沢田研二、瞳みのる


《YOUNGヤング》1981年1月号
封面:澤田研二
《おまえがパラダイス》(你是樂園其中一款造型,但拿了結他,還有「A Happy New Year」字樣。


《YOUNGヤング》1982年1月号
封面:澤田研二
封底:澤田研二森永乳業Creap廣告
封面及封底都是JULIE!一個斯文,一個活躍!
封面是The Tigers重組時的髮型。
僕のコーヒーはクリープだ。(我的咖啡是Creap。)


《YOUNGヤング》1983年1月号
封面:澤田研二
封底:渡邊生產Star Music Calendar廣告(一月之星:澤田研二)
封面是《6番目のユ・ウ・ウ・ツ》(第六號憂鬱)的髮型及化妝,而這位一哥當然也被安排成為渡邊月曆的一月之星啦!相片是同一首歌的整個造型。(1月6號的憂鬱?)


《YOUNGヤング》1984年1月号
封面:澤田研二
封底:渡邊生產Star Music Calendar廣告(一月之星:澤田研二)
封面第3年打bow tie了,渡邊月曆內的JULIE則是神神秘秘的躲在柱後。


《YOUNGヤング》1985年1月号
封面:澤田研二
封底:澤田研二月曆廣告(7-8月~索!)
渡邊今次不以眾星芸集的月曆廣告做 封底(應該放了在內頁吧),竟然用了JULIE的,是不是要襯他離開前,好好地「掠他的歌迷一筆」?




Happy New Year!!!!!!!
Keywords: 沢田研二, 澤田研二, Kenji Sawada, ジュリー, Julie, 沢田研二の表紙, 沢田研二の雑誌, 封面, 雜誌, Kenji Sawada's Magazine Cover, 渡辺プロダクション, ナベプロ, Watanabe Productions, 渡邊製作, 渡辺プロダクションタレント友の会会報, YOUNGヤング, YOUNG YOUNG, Fan Club Magazine, 渡邊會報, ザ・タイガース, The Tigers, 老虎樂隊, グループ・サウンズ, グループサウンズ, group sounds, GS, G.S., 岸部修三, 岸部おさみ, 岸部一徳, 岸部一德, Ittoku Kishibe, サリー, Sally, 加橋かつみ, 加橋勝美, Katsumi Kahashi, トッポ, Toppo, 森本太郎, Taro Morimoto, タロー, 瞳みのる, 瞳實, Minoru Hitomi, ピー, Pee, 岸部シロー, 岸部四郎, Shiro Kishibe, ザ・ワイルドワンズ, ザ・ワイルド・ワンズ, The Wild One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如沒有帳戶可選Name/URL(名稱/網頁)留言
- 按下Subscribe by email(電郵訂閱)可跟進本篇文章的留言(小貼示:留言前先訂閱可把自己的留言寄回給自己)

Please choose "Name/URL" to leave your comment if you don't have account.
Click "Subscribe by email" if you want to follow up the comments of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