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田研二字典: Julie Andrews (茱莉安德絲)


茱莉安德絲 (Julie Andrews,1935年10月1日-),一個本來不認識的名字,因為這個是澤田研二的女神 (迷戀的程度就是連自己的暱稱也要叫做Julie了),才會留意。

Julie Andrews 雖然曾拍攝電影,但產量少,年輕人(我)不認識她的名字也不出奇,但說到《仙樂飄飄處處聞》,相信連小朋友也會聽過,幸好我對她還有點記憶。音樂電影《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1964) 和《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ound of Music) (1965) 可以說是其電影生涯的代表作。

年輕貌美的Julie Andrews,澤田研二的女神!
若くて美しいジュリー・アンドリュース、沢田研二の女神!
The well-known Japanese singer Kenji Sawada derived his nickname as "JULIE" because he is a big fan of  the actress Julie Andrews.









Julie Andrews 本來就是一位音樂劇演員,著名的演出有1956年的音樂劇《窈窕淑女》(My Fair Lady),飾演一個被改造的「賣花lady」,這令她首度提名東尼獎(Tony Awards) 最佳女主角(音樂劇組別)。﹝註︰1964年的電影版《窈窕淑女》是奧斯卡金像獎及金球獎(音樂劇及喜劇組別)的「最佳電影」,因為名氣問題,當時華納並沒有找到Julie Andrews演出,女主角由有票房保證的柯德莉夏萍 (Audrey Hepburn,1929年5月4日-1993年1月20日) 演譯,而她的歌唱部份卻是由Marni Nixon幕後代唱。﹞

「賣花lady」當然是講賣花的lady,不但滿口鄉音,而且還很粗魯兼污糟邋遢。

後來遇上語言學家男主角,他跟人打賭說可以把「賣花lady」的鄉音改造成貴族口音。
「賣花lady」常常把英文字母「a」讀成「i」啊!

一輪改造後當然見得大場面,準備出發將「賣花lady」帶去上流舞會展覽。

Julie Andrews站在兩個阿婆中間,更顯得樣靚身材正啦!

Julie Andrews單人照,係咪好索?

1964年迪士尼的真人及動畫音樂電影《歡樂滿人間》中,Julie Andrews飾演童話故事的女主角魔法褓母Mary Poppins,首次提名的她更同時贏得奧斯卡金像獎及金球獎(音樂劇及喜劇組別)的「最佳女主角」

Michael和Jane驚見Mary Poppins的神奇百寶袋什麼也吞得下的無底威力。

Mary Poppins與男主角粉筆畫畫家Bert

Mary Poppins的飛天遮

1965年的音樂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Julie Andrews飾演女主角實習修女Maria,到Georg Ludwig von Trapp上校的家當家庭教師,以音樂教化他的7個子女,還讓他們自由發展自己的興趣,這令保守的上校十分不滿,當然音樂可以打破所有障礙,冷酷而頑固的上校最後亦被子女的歌聲感動了,之後就是一家人開開心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另外,《仙樂飄飄處處聞》剛好就是同前一年的《窈窕淑女》一樣,同時奪得奧斯卡金像獎及金球獎(音樂劇及喜劇組別)的「最佳電影」

這個擁抱大自然的動作絕對是《仙樂飄飄處處聞》經典場面。

其貌不揚的男主角基斯杜化龐馬(Christopher Plummer),飾演思想封閉的上校。

用音波功教導小朋友。

澤田研二就被她的音波功迷了去!

穿上婚紗的Julie Andrews 一定迷死不少少男吧!(17歲的澤田研二啊!)

最後一家人逃離納粹統治地區,過著開開心心,幸福快樂的日子。


《歡樂滿人間》及《仙樂飄飄處處聞》全球大賣,Julie Andrews形象健康,不但深受大人及小朋友的歡迎 (相信還有一些有戀母情意結的人),還令她成為同志偶像 (Gay icon),連她自己也感到驚訝,所以後來她亦參與一些關於同性戀的演出,為他們出一分力。﹝註︰同志偶像並不一定是同性戀者,例如Julie Andrews就是一名異性戀者,另有指男同性戀者對童話及愛情故事的女主角特別鍾愛,當中最著名的同志偶像就是《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1939) 的女主角茱蒂嘉蘭(Judy Garland, 1922年6月10日-1969年6月22日)。﹞

原本就沒有特別去記著誰是《仙樂飄飄處處聞》男女主角,腦海亦只記得故事的部份內容和女主角一頭又短又金的頭髮,對於她的名字,一點記憶也沒有。

上星期五(18日),明珠台播放《走佬俏公主》(The Princess Diaries)(2001),本來就對這類故事沒有興趣,但知道有Julie Andrews的演出 (飾演小國珍魯維亞的皇后),就故且看看她近年的樣子,髮型(幾)十年如一日,還是短髮啊!

平民公主安妮夏菲維 (Anne Hathaway) 與皇后茱莉安德絲 (Julie Andrews)

皇后誓要把孫女改造成得體的皇位繼承人。

不單只外型要執過,連儀態都要執!(故事是否又似曾相識?)

皇后的官方式byebye手,她說揮手動作是有技巧的。

Julie Andrews 皇后 LOOK


以上圖片全部轉自www.julieandrewsonline.com



Julie Andrews看來還是那個樣子!
Keywords: Julie Andrews, 茱莉安德絲, 茱莉安德魯絲, ジュリー・アンドリュース, movie "The Sound of Music", film "The Sound of Music", 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 映画『サウンド・オブ・ミュージック』, 沢田研二, 澤田研二, Kenji Sawada, ジュリー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如沒有帳戶可選Name/URL(名稱/網頁)留言
- 按下Subscribe by email(電郵訂閱)可跟進本篇文章的留言(小貼示:留言前先訂閱可把自己的留言寄回給自己)

Please choose "Name/URL" to leave your comment if you don't have account.
Click "Subscribe by email" if you want to follow up the comments of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