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NOT A TOURISM SITE!!!!! (Manila Hostage Crisis)


上回提要:七月十四死亡旅行團: 香港康泰旅行社旅遊巴在菲律賓被挾持事件

維基百科: 香港旅遊巴在菲律賓被挾持事件
Wikipedia: Manila hostage crisis
ウィキペディア: 2010年フィリピン香港人拉致事件

香港康泰旅行社旅遊巴在菲律賓被挾持事件發生後,
一批女學生在事發的旅遊巴前拍照留念。
Philippine students took photos and SMILIE
in front of the scene of Manila hostage crisis.


THIS IS NOT A TOURISM SITE!!!!!

香港康泰旅行社在菲律賓被挾持的旅遊巴(2010年08月23日晚上)
Hong Kong tourists were held hostage and
8 of them were killed on the tour bus in Manila, Philippines on 23 Aug, 2010.

Oh.... a Philippine policewoman took pictures in front of the tour bus... HAPPILY.

4 Philippine policemen took pictures in front of the bus together.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在記者會上談及人質事件時面露微笑
LOOK! Even the President of the Philippines Benigno Aquino III also SMILED
on the press conference
of Manila hostage crisis!!!

Have they NO SHAME?


視察「屠場」菲總統好輕鬆
2010年08月25日(三) 東方日報

今次血案是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上任不足兩個月來,經歷的首場重大危機。不過,他昨日凌晨到現場視察時,沒有理會香港記者提問。在其後的記者會上他神情輕鬆,竟以多年前的莫斯科劇院人質事件為例,聲稱警方無法保障人質安全,又把責任推給傳媒。直至全球各地批評聲起,他才宣布全國哀悼,所有政府機構今日下半旗致哀。

阿基諾三世是於昨日凌晨召開記者會,表示向死者的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強調他自己亦不滿意警方表現。不過其表情不見哀悼之情,其後更表達他對旅遊業的擔憂。他說,事件無助於將外國遊客由三百萬增至六百萬的目標。

阿基諾三世更將警方行動失敗,歸咎於傳媒的現場直播。他認為傳媒的報道令門多薩得悉警方部署,又讓他知道弟弟被捕的消息,刺激了他的情緒,令事件最終以悲劇告終。雖然營救行動被批評緩慢且欠缺周詳計劃,但阿基諾三世仍為警方辯解,更以莫斯科劇院人質事件作例,指即使俄國出動軍人,人質亦死傷慘重。

菲女警旅巴前開懷拍照

阿基諾三世的表現引起菲國民眾不滿,其facebook戶口昨日湧現逾二百五十個留言,絕大部分都是批評及羞辱。其中署名克魯茲的網民寫道:「你沒有辜負我們,你總是一貫地無能。」挾着高民意上台的阿基諾三世,競選總統時已被指欠缺從政經驗,缺乏領導才能。其亡父阿基諾八三年結束流亡後返國,即遭槍殺。他本人八七年時亦身中五槍,險遭暗殺,其中一顆子彈至今仍留在頸部。

菲國總統對港人歉意不足,部分民眾甚至是調查本案的執法人員亦對死者不敬。本報記者在案發現場目擊,有菲國執法人員竟在浴血旅巴前拍照「到此一遊」,更有女警在拍照時展露笑容。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直斥有關人等毫不顧及港人感受,菲國當局將來即使派人來港解畫,港人亦不會有信心。互聯網上亦流傳菲國女學生在旅巴前拍集體照,引起港人憤怒。

網上遊戲以死者開玩笑

而在血案結束後數小時,菲國網上更出現以今次事件為題的遊戲,限玩家一分鐘內打死旅巴上的槍手。網民隨即炮轟,認為不應以無辜的死難者開玩笑。亦有不少當地人於肇事現場擺放鮮花悼念,學生希龍說:「我感到羞愧,香港僱用不少菲律賓工人,但他們(港人)卻遭這樣對待。」不過,她身後就有一班學生在場拍照。菲律賓華人社團則對警方的無能深表不滿。

阿基諾三世(右)昨日凌晨往肇事現場視察,神情輕鬆。 (法新社圖片)

女警面露笑容於旅巴前拍照留念。(特派記者馬尼拉傳真)

一批到現場調查的警員竟以出事旅遊巴士為背景拍紀念照。 (特派記者馬尼拉傳真)
Keywords: 香港康泰旅行社, 康泰旅行團, 旅遊巴, 香港遊客, 人質, 脅持, 菲律賓, 菲國, 馬尼拉,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 槍手, 門多薩, 警察, 學生, 拍照留念, 影相, 到此一遊, 肇事現場, 案發地點, 事發地點, 旅遊景點, Manila hostage crisis, Rizal Park, Manila, Philippines, Hong Kong Hong Thai Travel Services tour bus, gunman, Rolando Mendoza, Philippine National Police (PNP) , Philippine police, Philippine students, take photo, took photo, take picture, took picture, photoshoot, site seeing, tourism site, incident, Noynoy Aquino, Cojuangco Aquino III, Benigno Aquino III, Benigno S. Aquino III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如沒有帳戶可選Name/URL(名稱/網頁)留言
- 按下Subscribe by email(電郵訂閱)可跟進本篇文章的留言(小貼示:留言前先訂閱可把自己的留言寄回給自己)

Please choose "Name/URL" to leave your comment if you don't have account.
Click "Subscribe by email" if you want to follow up the comments of this article.